太阳下山了,还有路灯为你亮着,你看,这世界并不坏

第二集诸葛大力留学记

一行人扶着虚弱的曾老师回到公寓,每个人生无可恋的瘫在沙发上


“我说曾老师,你和一菲新婚之夜到底在搞什么啊!这弄的也太狠了,第一次听到洞房进医院的”张伟扶着他50岁的老腰说到


“还不是因为小..菲...唔......唔唔唔”


看到曾小贤就快要把昨晚的事情抖出来时,胡一菲急忙捂住了他的嘴


“没..没啥事,张伟!我发现你越来越八卦了啊,跟个娘们似的!少管闲事!!!”


说完赶紧一把抓住曾小贤往楼上带


瘫在沙发上的众人望着曾小贤和胡一菲的背影, 一副我懂得的表情


只是子乔和美嘉的眼神中夹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惭愧


“明明自己做的事匪夷所思,还怨我八卦!算了,有机会再问问曾老师,大力啊,折腾一晚上了,你快去睡会儿,等你醒了我给你买麻辣烫和手抓饼”


可张伟的回答没有得到任何回应


“大力?嗯?大力呢???大力不见了!!!”


众人这才反应到,他们之中少了一个娇小的身影


美嘉看到惊慌失措的张伟连忙安慰道


“哎呀!张伟你别急!可能刚才回来的时候,大力觉得太累,回卧室休息了,你赶快去楼上看看人在不在!”


话音刚落,张伟急忙上楼,跑到卧室里


房子窗明整洁,所有的物品摆放的井井有条,弥漫着花季少女独有的清香,女主人并不在屋子里,只有一封信静静的躺在书桌上,等待着专属它的人去开启


张伟走进去,拿起了信封,上面写着


男朋友大人亲启


大力娟秀的字体引入眼帘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给我最爱的男朋友大人

伟儿!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出发去了机场,原谅我的突然消失以及不辞而别,我实在不想看着你把我送走,自己孤落落的离开,同时我也很害怕看到你不舍的眼神自己会放弃这次留学机会,柏林洪堡大学是我这辈子的梦想,我想去追逐它,我知道,自己这么做显得很自私,但是!男朋友大人!这是我最后一次任性的去做一件事!我保证等我回来就乖乖的待在你的身边,给你一个温暖的家,你要乖乖等我回来!我会认真完成你给我的远程女友力计划!你也要努力完成我给你的远程男友力计划!我们一年后会在顶端重逢!(ps:关于咱俩所有的合照还有挖掘机我都拿走了!在宣誓主权这方面我肯定会贯彻到底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最爱的南极熊女孩

 

 一丝冰冷滑过脸庞,张伟终究没有忍住这份离别的感伤,低声哭泣,门口的众人显得不知所措,他们知道,此时的张伟需要安静,别人再怎么劝都没有用,他需要自己想明白,于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关上房门,轻声走下了楼

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张伟坐在床边沉默了很久,眼泪滴答滴答的落在衣服上,床上,视线越来越模糊,慢慢的,眼前的事物被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所替代,她站在那里,摆出了甜甜的微笑,如同月亮一般,把所有喜欢揉进月光里,沁入他的心里


是啊!少女这么爱他,相信他,怎么可以让她失望呢


张伟缓缓的站了起来,走出房门,眼神不再是悲伤,而是坚定与自信


“大力,你放心,我会努力赚钱,把你风风光光的娶回家”


“不过!我该怎么变得优秀呢?对了!远程男友力计划!”


张伟急忙跑回书房


一本极其厚的书本放在了书柜里,他走上前,将它取出,轻轻的翻开第一页


“亲爱的男朋友大人,这本计划不是为了让你变得有多么多么优秀,在离开的一年里,我让它来代替我,监督你看管你陪着你,你可千万不能辜负我对你的期望啊!”


张伟看着大力调皮的语句,开心的笑了笑


“放心吧!大力,我会努力的,谁让我是爱情公寓最有种的人!”


致此远程男友力完成计划拉开了帷幕


15个小时之后

柏林


下了飞机的大力,疲惫的拉着行李箱走出机场,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柏林,完全没有12岁那年那么兴奋,有的只是孤独和落寞,她知道,这种感觉是思念


她想念爱情公寓的人,更加想念自己的男朋友大人


想到这里,大力掏出手机,给自己的男朋友大人道了一声平安


生活还要继续,梦想还需努力,大力摆了摆脑袋,把所有感伤甩出脑外,迈着坚定的步伐,走向柏林洪堡大学


伟大夫妇为期一年的异地恋就此展开


等到他们的考验还有很多!


电视台,你的月亮我的心录播室

“欢迎收听你的月亮我的心,好男人就是我,我就是曾小贤!”

“今天,是我的好朋友诸葛大力离开我们去追寻自己梦想的日子”

“我们总是不愿意面对亲朋好友的离别,感叹分离时的感伤,但请相信,所有的离开只是为了更好的重逢,我们终将在对方眼里看到最好的自己,是你的,永远都是你的”

“欢迎收听你的月亮我的心,我们下期再见!”

“一菲,晚安”

第二集留学记番外彩蛋!敬请期待!

 

 以下是作者的废话!

这篇字数很少!(主要是为了赶时间,让你们今天晚上有文看)


但熟悉我的读者和作者大大都知道!


我的正文是短篇,番外彩蛋才是大长篇!(这么看好像我的正文更像番外彩蛋,番外彩蛋更像正文?🤔)算了,不管了!谁让我就是这么有个性呢!!!

 

至于第二集留学记番外彩蛋什么时候更,我不清楚,我要去和我心爱的男孩子聊天了!今天晚上没时间码字了!吼吼吼吼~

拜拜!再见!

评论(37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